你有多久沒有動筆寫字了呢?

 

初出社會時,為了證明自己,大部份的時間總花在工作上汲汲營營

希望獲得主管的賞識、亮眼的業績排行、養胖存摺裡的數字...

像顆陀螺般打轉了好幾年後,「寂寞」偶爾會在不經意中跑出來跟你揮揮手

可惡的是它們總挑那些年紀越大卻越想刻意遺忘的節日出現(聖誕節、過年、元宵?)

然後赫然發現,填滿工作的生活中,除了公事有關的話題之外,好像就沒了耶?

手機電話簿裡的常用名單,也早已被同事及客戶取代...

 

 

我有多久沒跟朋友好好說說話?

 

雖然科技讓通訊軟體蓬勃發展,卻變相讓友情成為手機裡的一個名字或者一個代號

平時總在FB上關注著朋友,知道誰最近生了小孩、誰換了工作、誰又去哪裡吃了美食

我知道他們的近況,他們也知道我的狀況,OK!那就好了....嗎?

科技的便利卻降低了朋友之間的溫度

 

 

「嘿~最近好嗎?我很好,你呢?」

 

要像這樣問候對方,除了生日之外,似乎...新年是個最佳時機,不會太刻意,不會太奇怪,是個合理的問候,一年一次恰到好處。

有了這個自以為漂亮的理由後,4年前開始慢慢用手寫的溫度替消失已久的友誼加溫

 

2014年「純手工」版的明信片照片(還自己搞了一個抽獎誰來晚餐的活動)

 

第一個賀年卡的版本,真的是「純手工」做的。

將旅行時所拍的照片沖洗出來,背面貼上有厚度的紙,寫上祝福,貼上郵票,第一年,應該寄了50張吧!

雖然有些賀卡明信片寄出後就石沈大海,了無音訊,但也有部分的朋友因此打電話或簡訊告知,說他們收到了!

從文字或語調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雀躍,以及收到手寫明信片的感動,那一刻,真的覺得...很!值!得!

即使黏照片及卡片寫到手要斷掉,花了我無數個下班後的夜晚,比加班還累(還沒加班費),但接到回音時,真的是甘之如飴~

那時候感覺友誼真的是金錢無法比擬。

 

第二年,想著在年末時工作量暴增,若回家還要製作「純手工」賀年卡,一定就是整自己啊!

後來,無意間在網站上發現了永豐雲端印刷網的客製明信片

可以選用自己的照片,有內建的版型設計(很適合懶惰又沒時間的我),簡單的編輯及訂購流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。

很快地我成了永豐雲端印刷網的常客,不只客製明信片,也客製桌曆,,,等個人化商品。

 

明信片又跟有信封的賀卡不同,賀卡看完後就會被收進信封了,而明信片背後的手寫內容閱讀完後,翻過來!一秒鐘變身照片!

可以一直放在牆上、 辦公室座位OA牆、桌面上...等,放很久很久也沒關係,完全沒有違和感。

 

總是不小心被寫得滿滿的賀卡

 

手寫的溫度

 

我也一直堅持以「旅行」作為賀卡的照片設計,一開始想以此為話題,和朋友訴說今年去了哪裡走走?做了些什麼?遇到什麼特別的人?

連續寫了幾年,慢慢會有些朋友接到卡片後迫不及待聯絡,興奮地說她收到了!甚至有朋友誤以為明信片是在國外旅行時買的(瞧這質感有多高級!)

「妳去埃及喔?!好強喔!那邊不是很危險嗎?」See~自動開啟了一年一度的友誼通道閘門

於是,手寫成了每年的習慣,習慣在耶誕節前將賀卡訂製好,然後挑選哪張照片適合寄給哪些朋友,再一字一句寫下想跟朋友報告的內容

不同的筆,不同的施力,不同的時間地點寫出的字體皆不相同,字寫的歪歪斜斜的也無所謂,更是證明這是「人」寫的,不是鍵盤產出的。

 

即使是生活上的芝麻小事也值得分享

 

「我今年去了京都看楓葉喔!真的超美的」

「學長!恭喜你二度當爸耶!」

「Hello Putta! How's your studio going?」

至今四年了,不再擔心卡片內容要寫什麼,照片內容除了當年的旅行照片之外,偶爾也會穿插生活上隨手拍的照片

不僅是分享旅行,也分享生活。

 

 

四年的累積,喚回了久違的友誼,有些朋友或師長每年固定會寄,其實也只是奢侈地希望他們每年這個時候都能夠記得我

有些收件者則是不定期地會新增在寄件名單中,許是當年新認識的朋友,或者想感謝的對象,

感謝他們這年在工作上,或心情上給予的支持與幫忙

透過一張用心製作的賀年卡,訴說著對他們的感謝與關懷

 

 

不僅國內的朋友,國外的朋友也很值得用這種傳統卻實在的方式維繫感情

雖然賀卡不如通訊軟體的即時,經由飛機、郵差的遞送,那張蓋有郵戳的卡片卻能帶來更多的溫暖與真實感受喔。

 

 

您也想重拾人與人之間冷卻已久的溫度嗎?無論是明信片桌曆月曆相片書....趕快試試客製屬於自己心意的商品吧!

 

 

【 永豐雲端印刷網 】
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

電話:(02)2361-76661

客服信箱:webmaster@cloudw2p.com

 

客服時間:週一~週五(例假日除外);10:00~12:00 & 13:00~17:00

 

 

【補充參考】

台灣3+2郵遞區號查詢

國際郵資

國際函件預計到達時間

中文地址英譯

 

【 永豐雲端印刷網優惠好康 】

生日快樂禮物特輯(~ 2016/12/31)

永豐雲端印刷網-情人節禮物 ( ~ 2016/12/31)

聖誕新年禮物特輯 ( ~ 2016/12/31)

農曆新年禮物特輯 ( ~ 2016/12/31)

永豐雲端印刷網-週年慶 ( ~ 2017 / 01/08)

親手打造專屬的創意婚禮特輯 ( ~ 2016/12/31)

 

【 貼心提醒 】

寄送國外的賀卡更要提前準備喔!我最常寄送的國外朋友是印度及日本。

雖然印度新年跟台灣不一樣(不是元月1日),不過!我還是依照台灣的日子寄了!就是一份祝福嘛!讓對方知道我還惦記著他就好囉!

且節日前通常郵務會比平常繁忙,若太晚寄或時間抓得太剛好,都有可能使對方在年節後才收到祝福喔!除非你是跟我一樣無所謂啦(是有多隨性啊?)

若想讓祝福準時到的話,就要提早準備並抓準時間喔!


【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你給我一個大拇哥給予肯定喔!謝謝!】

arrow
arrow

    fish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